财经系举办第二届新生文化艺术节
日期:2019-11-14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财经系  来源:8 -财经系  浏览量:915 打印本文

1113日,由财经系举办的第二届新生文化艺术节在晨曦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财经系分团委书记卜欣彤、财经系各届辅导员、兄弟系学生代表出席担任评委。



美好作品虽承载着不同的主题,但所反映的思想核心总是积极向上的。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不少班级或歌或舞,以庆祝这盛世。其中工管八班的节目《少年强》以舞台剧的方式,展现出在那战乱年代,五四青年奋力抗争西方列强,不惮生死的高贵品格;工管三班的《两个时代,一个心愿》巧妙把两个不同年代青年人的愿望和对祖国的美好期盼结合在一起;最值得赞扬的是工管六班带来的舞台剧《乡愁》,以小见大,借由一个台湾学生心中的遗憾,生动演绎出中国人民期盼海峡两岸早日实现统一的美好夙愿,斩获此次艺术节特等奖。


最后,在这丝丝入扣的演出背后,是多少次的商讨才敲定的主题,多少个夜晚汗水滑落。胜负固然重要,但在节目准备期间,大家相约排练,使班级更加凝聚,同学们更加熟稔,这也是这场艺术节带来的巨大收获。

核发:曹忠 点击数:9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