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心教部举办“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节”主题讲座
日期:2020-05-14  发布人:计算机系   作者:计算机系  来源:  浏览量:1260 打印本文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2020年5月14日,心理专家杜蓓老师在腾讯会议给计算机系分团委学生会心教部等举办了线上“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节”主题讲座。




本次会议中,杜蓓老师讲解的分为两个内容:疫情下的情绪管理以及疫情下的生涯规划。会上,杜蓓老师先对同学们在疫情间可能出现的情绪问题进行了阐述。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小互动,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我们的“生命清单”,其目的是为了审视我们的内心,让自己明白什么是我们不可或缺的需要,什么是充实温馨的需要,什么又是完美生活的添加。接着,对于情绪管理,杜蓓老师讲到了如何了解、识别与表达情绪,以及常见压力的表现与应对;对于生涯规划,杜蓓老师讲到,我们应当明确目标,澄清价值观等。会议最后,在杜蓓老师的引导下,我们跟着音乐,进行了一次全身心的放松。

从本次会议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对自己的情绪管理也有更深透的理解。在疫情之下,希望大家都能学会用理性客观的思维看待自己的情绪,合理利用时间,收获满满!


核发:曹忠 点击数:12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