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开展线上读书打卡活动
日期:2020-05-26  发布人:电子工程系   作者:郝晓霞  来源:5 -电子工程系  浏览量:1148 打印本文

为响应学院开展的“师生共读经典,书香溢满校园”活动,电子工程系组织学生多次召开了线上阅读分享打卡活动。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获取智慧的重要途径。在读书活动开始之前,电子工程系辅导员为首先从书的风格,语言,含义以及作者等多方面考量后,为学生推荐适合的书单,供学生自由选择;随后,辅导员为学生建立了在线读书打卡圈,为学生提供线上分享的平台;电子工程系学生自活动开始时坚持每天阅读,坚持在读书打卡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到《追风筝的人》一书中所讲述的亲情关系、孩童时期的友谊、请求宽恕的勇气,能够从书中深刻地了解阿富汗的社会生活,让生活在我们和平、安全、发展的国家中的同时,也在思考幸福的人们在追逐着什么样的“风筝”?他们谈到在《朝花夕拾》的散文中,能够感受到鲁迅先生的清醒理智,感觉到战斗的光芒;他们谈到《解忧杂货店》一书让他们明白了人的一生总是要和别人联系在一起的,学会相互关心,相互取暖,照亮别人,实现生命的意义。




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对读书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多读书、勤思考、善钻研。辅导员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坚持读书的好习惯。

核发:曹忠 点击数:114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