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科普讲座
日期:2021-04-05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智能制造工程系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161 打印本文

    近日,智能制造工程系魏蒙希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名为从第一类永动机到能量方程的讲座。



    此次讲座包括了魔轮、波义尔永动机、浮力永动机等第一类永动机的模型,并对其物理形态、制造初衷、永动原理、失败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部分同学表示他们曾经有过类似设想,但以失败告终,且想不明白为什么失败了。世界中的能量是守恒的,不可能凭空产生,也不可能凭空消失,第一类永动机违反了这一原则,所以注定了其失败的命运。在此基础上,讲座还进一步分析和推导了能量方程,使得对永动设想的研究深化到理论、公式层面,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讲座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知识的宽度和广度,有利于学生开阔思维,提高自身的求知欲、创新力。

核发:曹忠 点击数:11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