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心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08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量:1036 打印本文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意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百叶心理联盟于3月3日18:3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心理技能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范平平,心理专项老师周微、谢红丹、辜盈盈四位老师,各学院第六届心理技能大赛初赛获胜的六支代表队伍参与此次比赛。

 

 

 

心理技能大赛是对学生在未来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实际操作问题,不仅包括各种基本操作,还包括各种难题,甚至是棘手问题的全方位模拟与实践,因此,比赛不仅是对选手基础知识、技能的考核,还对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体能素质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心理技能大赛会专门考查选手的沟通技能、临场应对、沉着冷静等心理技能,为此设置专门的比赛环节和心理素质专项活动。因此,心理技能是作为大赛的考查点和测试之一,主要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技能和素质。

决赛分为:你比我猜、电流急急棒和英雄讲述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中间都有暖场小游戏,让观众也能上台体验,学到知识、提高心理素质。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刺激的角逐,艺术与科技学院荣获一等奖,文理学院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获得三等奖,工学院、商学院、航空学院获得优秀奖,由百叶心理联盟指导老师范平平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搭建各种平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通过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了影响我们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心理技能,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脾益。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百叶心理联盟第六届心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核发:王宵 点击数:10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