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春风解意,“趣”拾元气--文理学院特色早自习活动总结
日期:2023-04-17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231 打印本文

为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早自习时间,结合各个专业的特色,文理学院于320-420日每周二开展了特色早自习。本次特色早自习活动面向22级全体学生。


2022级休闲体育:参与休闲体育的同学在特色早自习活动中开展了体操锻炼。在休体专业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经常开展课前跑步以及各类运动的锻炼活动,因此在本就充满了丰富运动训练活动中,选择了体操项目,可以帮助同学们早晨拉伸筋骨、放松身体,为一天的运动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2级应用统计学:辩论赛也叫论辩赛,还叫做辩论会。它在形式上是参赛双方就某一问题进行辩论的一种竞赛活动,实际上是围绕辩论的问题而展开的一种相关知识的竞赛,思维反应能力的竞赛,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也是综合能力的竞赛。对于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同学来说,锻炼较强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特色早自习中,开展辩论赛,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技能和素养。




    2022级旅游管理、旅游英语、酒店管理、大数据与统计分析:旅游管理、旅游英语、酒店管理和大数据与统计分析共同开展读英语的活动,旨在帮助公共课基础稍弱的同学们打好英语基础,提高整体成绩。




    2022级英语:英语专业需要通过背记很多单词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因此通过单词领读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提高背记效率、同时也帮助他们培养好的背单词习惯,为以后的英语专业课程学习添砖加瓦。




本次的特色早自习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不但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可,也给我们开展工作带来了启发。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一定要结合专业特色,针对同学们的发展诉求和现实愿望进行开展,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核发:王宵 点击数:12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