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了》 读后感
日期:2018-06-01  发布人:admin   作者:杜欣怡  来源:  浏览量:2543 打印本文

“假如手机从世界上消失了,假如电影从世界上消失了,假如时钟从世界上消失了,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了,假如我从世界上消失了。”  生死,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必须面临而又无限逃避的问题。生命是脆弱的,也是无常的。不知何时,何地,我们就会离开。那么,在永久离开之时,你脑海里出现的是什么?


图片1.jpg


《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了》是根据川村元气的原创小说《如果世上不再有猫》所改编的一部剧情片。讲述即将面临死亡的男主,可以通过恶魔,用一件东西的彻底消失来延续自己的生命。然而,当某种东西彻底消失之时,才会发现它所连接的,不只是单纯的事物,还有情感和某一段难忘的记忆。当你即将离开这个世界之时,又能想起什么?是冰箱里还未吃完的蛋糕,是刚买回家还没有用多少的用品,是还差一个印章就可以换一杯奶茶的免费券,是没有看到结局的连续剧,是没有见到的人,还是没能去做的事...或许你会觉得,我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时间。但世事无常,谁也无法保证下一秒会发生么。或许只有当某一样事物从世界上消失了,再也找不到了,才会发现这是自己不可缺失的东西。


人从意识到自己的死亡那一刻开始,就在回想无数微小的后悔和无法实现的梦想,慢慢地在生存和死亡之间取得平衡。但是,当我获得可以让某些东西从这个世界消失的权力后,发现这种后悔正是一种美,因为这正是我活过的证明。所有微不足道的事情;所有奋不顾身的决定;所有未能完成的结局;都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活过的证明。手机也好,电影也好,时钟也好,猫也好,都是无法代替,无法放任它就此消失的。我们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证明我们的存在。或许人生不如意,但也请,活下去。


核发:admin 点击数:25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