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日期:2018-06-15  发布人:admin   作者:李紫晴  来源:  浏览量:2539 打印本文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一行涌一善,一善传青史。处兵戈扰攘的时代,仍有贯颐奋戟的战士;处屈辱难敌的时代,仍有至死不屈的志士;处安定祥和的时代,仍有万夫不当之勇的勇士。 戎马劻勷,纵横捭阖,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思想者孔仲尼,研《孙子兵法》的政治者孙武,探甘氏占星派的天文学者甘德。他们不为私利,他们所向披靡。硝烟弥漫,锄刀奋战,淞泸,武汉,井冈山,万万子弟勇猛精进而战,助华夏生气。他们不为私利,他们不屈不饶。鲜花遍地,蹈节死义,15岁华裔少年王孟杰英勇舍命顶门,为同学节约时间逃生。他不为私利,他舍己救人。此处山有小口,他们在隐隐发亮。


       一心向一善,一善普佳绩。“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药学家屠呦呦 ,从1969年接手研究青蒿素的工作到2015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她长年累月地研究青蒿素,终为人类成功抗疟疾。“江涛出岸险,峰磴入云危”-焊工卢仁峰,负责装甲坦克,即使左手残疾,但仍就顽强练就绝活,且为中国坦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小提琴家尼可洛帕格尼尼,为艺术努力创作,即使深陷囹圄,后期还是凭借坚持苦练成为浪漫派作曲家。“兴来只自得,佳气莫能传”-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徐朝兴,面对日益衰退的传统手工文化,他发出“继承传统青瓷”的呐喊声,推动传统手工文化的发展。“名生厚而德正”-人民,看似人民轻鸿毛,但力量重泰山,而此泰山不可推。此处山有小口,他们隐隐发亮。


      一言焕一善,一善抵谬论。武装官兵在前线展现国家军事化实力,而中国外交官则保护国家坚定不移的国家利益。当许多谬论出现,中国外交官始终坚信“相由心生”的道理,不断排除异己,坚持中国发展道路。古往今来,外交都在逐步发展,从古时的“折冲尊俎”到近现代的“外感内滞”再到现如今的“折冲千里”式的外交方式和战略。外交官通过语言战胜谬论,就犹如安迪教父所言:“语言是这个世界上最犀利的武器,最快的手术刀。”我想也是刺向人心的利剑。此处山有小口,他们在隐隐发亮。

  

核发:admin 点击数:25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