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第一次看古希腊神话故事
日期:2018-06-15  发布人:admin   作者:唐欢玲  来源:  浏览量:2739 打印本文

小的时候喜欢看动画片,可以说动画片就是我的全部。可一个偶然的晚上,一个不经意按下的数字键盘,至今让我不能忘怀的那一个个神话故事——古希腊神话故事。


在还未接触古希腊神话故事的时候,我的眼中就只有中国的神话故事,我看的动画片多半是关于中国神话故事的,像什么“精卫的故事”“女娲的故事”“葫芦娃的故事”“西游记里的故事”等我是百看不厌的,而且在我的观念中这个世界是有“神仙”的,并且就是世间上“神仙”。当我看到“古希腊神话”这个动画片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世间的”神”不止有“玉皇大帝”“阎王”“月老”等等,中国的神。在其他的地方还有众神之王宙斯.冥王哈迪斯.爱神丘比特等等的传说。


第一次接触不属于中国的神道的故事还是挺惊奇的,紧接其后的是我年幼的好奇心。从那以后我会每天定时等待动画片里的故事,无论什么都不能阻止我,为此我还会跟我的爸妈争遥控器,最后总会是我赢。就这样,一段时间过后我知道了那些古希腊神话中每一个神的故事,并且记住很多在我的生活中从未听到过的很有意思名字,尽管不知道其名字意思,但是却感觉每一个名字都很神秘,就如同我会每天幻想他们此时此刻的“神职”一样的神秘。同时我也明白了原来世界上的“神仙”不止在中国有。


随着年龄慢慢地增长,我知道了中国神话故事的由来,在我的头顶上没有住着“玉皇大帝”、“月老”,葫芦里根本不会跳出娃娃,西游记也没有九九八十一难,也没有妖魔鬼怪之说。可我爱上了不同地域的文化风俗中的故事。


核发:admin 点击数:27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