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11-16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作者:楚淑清  来源:  浏览量:2520 打印本文
  多数人不喜欢雨。雨天湿滑泥泞的道路,浑浊的积水,混在大风里让人无法招架的雨,足以让人不喜欢。我也认为下雨出行实在令人讨厌,但我仍然喜欢它。



  广州的春天很短暂。印象中的春天是愉悦的,而下在春天的雨,当然是贵如油。我一直觉得春雨是染了嫩叶的颜色的,春雨是混了草地泥土的气息的。从一棵抽新芽的大树下看,是可以看到眷恋着新叶不肯离去的朝露,也能从小路旁的小草上看到尖尖上的发亮的雨水。每当下过一场春雨,就能感觉到春天的气息。
  夏天的雨是绝不会缺席的。它自由,它狂暴,它沁凉,它缠绵。阴雨天让人能够放松,想要在舒适的天气里面偷懒,温柔细腻的风雨能吹走多余的忧虑,这给忙碌的人留下喘息的机会。夏雨是短暂的,在高温的空气和烤得火热的地表共同作用下,它能够快速被烤干蒸发。这不仅没能降温,反而更加燥热。其实在我心里,夏天要有一场台风才算是完整呀。放台风假待在家,光是盯着窗外的狂风暴雨,什么也不用干,也不用想,发发呆,也是极舒适的。小时候避台风,妈妈总会煲糖水,看着雨饮糖水,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台风后的夏天,凉快许多,出门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湿润清凉的空气包裹着你,呼吸之间也是带有清新。这总能使我愉悦。
  冬天的雨极少,在沁骨的寒风里夹杂着雨滴,本就瑟瑟发抖的人更加无法忍受这寒冷。但我仍喜欢,只因它是雨,因为身边有喜雨的人。每逢下雨,我都会念起朋友。她原不喜雨,只是因为我,才逐渐觉得其实下雨也不是坏事。以前下雨的时候我们总是会一起看雨,不用说话,一起发呆也是很好。如今逢雨,我便能回忆以往同她一起发呆的日子,原来下雨,也是给了人神游回忆的机会。
  我喜欢雨,也是喜欢这个能让人喘息的天气。

核发:曹忠 点击数:25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