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动态》专题报道我校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日期:2023-03-02  发布人:王宵    来源:  浏览量:1738 打印本文

31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教育动态》2023年第7期,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为题,专题报道了我校积极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




《四川教育动态》主要从强化问题导向,倾听学生发展需求;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建立学业系统,帮助学生规划学业;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学生养成习惯四个方面出发,对我校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


文中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强化问题导向,倾听学生发展需求。通过座谈等方式,向学生组织和个人收集意见,从学生的角度了解学生群体对于学风建设的需求。通过“学风建设我来说”等活动,使师生共同参与到学风建设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热情。


文中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对课堂教学、行为评价与实践实训课程的升级探索,使学生明白“学什么”与“怎么学”。开展读书活动,用阅读去丰富学习生活,开阔眼界。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开展学术讲座、杰出学生评选、特色早自习、深造文化周等主题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文中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积极建立学业系统,帮助学生规划学业。建立基于学生发展理论、咨询心理学、发展性学业辅导理论广泛应用的学业系统,搭建发展性学业辅导体系,涵盖学业发展测评、学业发展计划、学业帮扶等内容,提供以学业辅导为核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帮助合理规划学业。


文中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学生养成习惯。组织开展学风督察,加大早自习、正课检查力度。坚持辅导员听课制,每月提交听课记录表,通过各层面各方式的检查,为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开展学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四川教育动态》是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权威官方信息平台,重点选用四川省教育系统在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改革措施、经验举措及特色亮点,阅读对象主要有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省委、省政府机构领导,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等。我校工作能够入选《四川教育动态》,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特色措施和工作成效,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有力提升了学校的形象和影响力。

核发:王宵 点击数:17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