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3-03-15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1526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今日头条、搜狐、网易、腾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进行了报道。



报道说,近日,经四川省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复,四川省首个省属高校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


报道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是为顺应新时代培养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根据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和授予管理办法》相关精神,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依托各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金融学等学科优势,联合建立的人才培养项目。



报道说,根据项目合作协议,两校将共同制定联合学位“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共建、师生互派、交叉融合等模式,建设计算机知识与金融知识融合的课程体系,共同培养既通晓金融理论,又能掌握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对未来金融业务场景具有深刻理解,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


    报道提到,该项目从2023年起,将通过普通高考招生的方式招生,首批计划招生76人,两校各38人,对达到项目培养要求,符合学位授予标准的,由学籍所在学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联合学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单位将在学士学位证书上予以注明,达到联合学士学位授位要求,授予“工学-经济学”联合学士学位。


报道最后说,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校间的多维度交流,形成具有代表性的跨学科、跨学校的“新工科+新商科”深度融合新模式。



报道展示了我校顺应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充分利用办学优势,在特色办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推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创新举措,也是我校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协同创新”的重要体现。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3/15/content_85169403.htm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0594675147735607/


搜狐:

https://www.sohu.com/a/654413827_483408?qq-pf-to=pcqq.c2c


网易: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VS643B90516A93V.html


腾讯:

https://page.om.qq.com/page/OMdFWnQst3bIkmtUrkmbooZQ0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2066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n3MkZm1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5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