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获批增设3个专科专业
日期:2023-03-30  发布人:马巧路    来源:  浏览量:2657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搜狐、新浪、腾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获批新增3个专科专业进行了集中转载报道。


 


报道介绍,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 年新设高等职业教育专业(专科)备案结果和拟招生高等职业教育专业(专科)的通知》(川教函[2023]90号)文件,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申报增设的“飞行器数字化装配技术(460602)”、“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460119)”、“航空复合材料成型与加工技术(430604)”等3个专业通过审批,并将于2023年6月进行首届招生,各专业预计招收人数60人,共计招生180人。

报道说,近年来,随着我国航空工业的高速发展,各企业对专业领域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紧扣科技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专业建设,此次新获批的3个专业相互支撑,构建起较完整的飞行器智能制造职业教育体系,主要面向企业需求培养对口急需的高素质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其中,“飞行器数字化装配技术”专业重点培养此领域的高技能装配人才,可以满足企业对熟练掌握高价值数字化设备的高技能操作人才培养的急迫需求;“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重点培养此领域的高技能检测人才;“航空复合材料成型与加工技术”专业则重点培养复合材料成型和加工成套高技能专业操作人才。


 


报道称,获批的3个专业将为学生提供更加实用的技能和知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工作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新专业也将持续拓展和完善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航空类专业布局,有利于学校全面建立涵盖智能飞行器的设计、制造、质量、应用和维修等全产业链的学科专业体系,培养出领域内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满足当今工业领域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


 


报道提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教学条件,加大教学投入和专业建设力度,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报道体现了我校结合行业开展专业建设的情况,也是我校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谋划专业建设的体现。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3/30/content_85201777.htm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6217579554357816/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2090

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660995007_483408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nRSZMBe

腾讯:

https://page.om.qq.com/page/O1nfOo8HUkf4QxTDCp37qKAQ0


核发:马巧路 点击数:26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