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动态》专题报道我校以“四个强化”织牢学校安全网
日期:2023-04-07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2663 打印本文

近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教育动态》2023年第12期,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个强化”织牢学校安全网》为题,专题报道了我校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具体举措。


报道全文如下: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个强化”织牢学校安全网。


1)强化组织领导,筑牢管理基础。成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明确主体责任;设立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落实各级单位“一岗双责”,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职责,明确主要责任,形成“领导小组统筹,专项工作组主抓,各级单位落实”的安全稳定工作局面。


2)强化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采取“各单位自查整改、保卫处复查督办、专项工作组交叉检查、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回头看”机制,从严落实校园隐患排查;按照“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遇险早避让、风险早整治”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档案、明确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


3)强化分析研判,提升防控水平。建立“日分析、周判断、月评估”安全稳定分析研判长效动态机制。每日通过钉钉群、微信群,汇总与分析学校安全动态;每周汇集安全稳定舆情,召开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查找安全隐患漏洞;每月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实现“人员全覆盖、部门全参与、信息全收集、动态全掌握、整改措施全到位”。


4)强化备战实战,增强保障能力。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制定突发事件预案,形成“10大项、31分项”应急预案工作措施,并组织学习与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实应急物质储备,备齐备全消防、防汛、防暴恐等应急保障物资;重要时期和敏感时段,增派安保人员数量,与当地公安机关持续保持联系。



《四川教育动态》是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权威官方信息平台,重点选用四川省教育系统在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改革措施、经验举措及特色亮点,阅读对象主要有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省委、省政府机构领导,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等。我校工作能够入选《四川教育动态》,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特色措施和工作成效,是对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有力提升了学校的形象和影响力。


报道链接:


四川省教育厅:

http://edu.sc.gov.cn/scedu/c100768/2023/4/7/c607743ad88f427c8f92179286ef4f7b.shtml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26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