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中国网等媒体报道元宇宙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创新创业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5-22  发布人:马巧路    来源:  浏览量:1474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中国报道网、搜狐、网易、新浪、腾讯、今日头条、华西都市网、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举行的元宇宙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创新创业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进行了报道。


 


报道说,为实现创新汇聚,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产教融合生态圈”,促进学校和集团高质量协同发展。5月19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元宇宙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元宇宙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成都国腾实业集团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举行。

报道说,此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国腾实业集团和元宇宙教育实验室主办,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中译出版社协办。




报道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在致辞中说,学校依托国腾集团产业优势和优质资源,瞄准产业发展前沿,主动对接高精技术,积极布局“教育元宇宙”新赛道,以元宇宙为核心,全面探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产、学、研多方联合驱动下的数字化创新基地,不断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力争将学校打造成为元宇宙人才培养标杆院校,实现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的发展新格局。


 


报道提到,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元宇宙教育实验室主任杨丹表示,元宇宙教育实验室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共建元宇宙教育实践基地,将助力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为元宇宙人才培养示范院校,进一步探索激活成都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为成都数字产业发展机遇与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带动元宇宙教育在成都市、四川省当地的落地及发展。

报道说,报告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元宇宙教育实验室学术委员李志民和元宇宙教育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传媒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专职副学部长、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分别做了题为《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数字化转型》和《中国元宇宙产业生态发展格局与可控元宇宙创新趋势前瞻》的主题演讲。

报道说,报告会上,还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揭牌仪式和赠书仪式。同时,在下午的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主题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国腾集团和学校领导等围绕创新人才的培养、元宇宙教育与教育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元宇宙相关行业发展前景展望等进行了主题研讨。


 


报道称,本次活动和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国腾实业集团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未来,各方将在产教融合、创新引领、人才汇聚、项目落地等方面持续有序地开展工作,共同实现产教生态圈的打造和高质量协同发展。

报道展示了我校数字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也是对我校产教融合和教育创新方面的肯定

 

部分相关连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5/22/content_85485851.shtml

中国报道网:

http://mlcx.chinareports.org.cn/whjy/20230522/57132.html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34893415320666680/

华西都市网:

http://news.huaxi100.com/qiye/20230522/1684739467.html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2213

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677199728_483408

腾讯:

https://page.om.qq.com/page/O2tnI7ygZAK9QxPuBqHeANPQ0


核发:马巧路 点击数:14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