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3-06-19  发布人:王宵    来源:  浏览量:1417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搜狐、新浪、网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以“奋力奔跑,不负韶华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为题,专题报道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报道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有为青春,不负韶华。615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成都校区红区体育馆举行,4980名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


报道说,典礼上,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希望毕业生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勇于拼搏,敢于奋斗;勉励毕业生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前行的过程中时刻反思,保持自己的本真和坚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道提到,毕业典礼还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开展了毕业生代表示范性授位。报道说,该校今年共有148名学生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442名学生获得“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报道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举办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典礼的同时,还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校友代表返校,并为他们补办毕业典礼。现场还特别邀请了2023届毕业生家长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学生的毕业时刻。其间,家长向学生送花,学生拥抱父母,拉进了家校联动,增进了学生与家长间的互动情感,将本次典礼推向了高潮。


报道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还为毕业生举办了自如海燕毕业草坪音乐节、跳蚤集市、游园会活动。毕业游园活动共设有“学士帽DIY”“毕业幸运奖”“寄情未来”“圈你所得”“毕了个耶”等项目。其中,“寄情未来”主要采用写信的形式留下对母校的祝福,对2023级新生的寄语和对自己的梦想等,学校将在四年后寄回所写的信件。




报道还采访了2023届应届毕业生、2022届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文中说,毕业生代表张菲杨表示,毕业后,会继续秉承学校“厚德笃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家长代表林先生表示,希望孩子们毕业后能继续传承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训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书写出不负母校、老师和亲人的人生华章。


报道展示了我校毕业典礼特色,也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成就。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6/16/content_87772283.shtml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46211499918754319/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2261

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687058056_483408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p9JkhfO

核发:王宵 点击数:14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