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生获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日期:2023-06-20  发布人:马巧路    来源:  浏览量:1350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搜狐、新浪、网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在第二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初赛获得优秀成绩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近日,从中国电工技术协会获悉,2023年第二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初赛落下帷幕,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学生获得西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报道说,本次比赛,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工学院组织了4支参赛队伍参加区域赛,参赛队伍均获奖。其中,由教师张慧指导学生团队研发的作品“太阳能智能路灯”,教师李玉娟指导学生团队研发的“太阳能单向交流负载”均获得西南赛区二等奖。




报道提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是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学校积极发挥在电子信息和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优势,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和专业赛事,积极推进和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




报道介绍,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以本科生为主)的一项公益性竞赛活动,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并联合有关企业和高校,旨在推动高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

报道展示了我校在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面的成效,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6/19/content_88255578.shtml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46294292300792320/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2267

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687154476_483408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p9lCz9m


核发:马巧路 点击数:13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