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一等奖
日期:2023-06-29  发布人:马巧路    来源:  浏览量:1302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中华网、搜狐、新浪、网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学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多项好成绩。


报道说,本次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共有参赛高校94所,参赛学生7590余人。比赛中,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学生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获得本届赛事信息技术与素养赛项全国一等奖2人次,全国二等奖2人次,全国三等奖11人次,其中,学生吴子贤更是取得了信息技术与素养赛项本科组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学校获信息技术与素养大赛《团体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两项团体奖。




报道提到,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发挥在电子信息和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多种措施,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和专业赛事,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




报道介绍,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分委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科技型赛事活动,是全国大学生展示与提升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的重要平台。经过十二届赛事,大赛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面向高等院校包含计算机专业在内的各个专业领域学生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之一,并进入我国高等教育学会国家级竞赛观察目录名列。



    报道展示了我校在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面的成效,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6/28/content_89875484.shtml

    中华网:

https://m.tech.china.com/redian/2023/0629/062023_1361017.html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49614356198048294/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newsAcgyId=1&articleId=32287

    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692397043_552571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pLfbEvN

    网易:

https://www.163.com/dy/article/I8AUCNCQ0516A93V.html

核发:马巧路 点击数:13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