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系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本学期workshop活动
日期:2018-10-09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1354 打印本文

      109日,文理系大学语文教研室在东B306召开了本学期大学语文课程示范研讨会,教研室孔琦、魏倩茹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大学语文课两位老师着重围绕课程结构与绪论章节展开讨论,根据教材与教学目标,将本学期全部课程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并逐一介绍,具体内容包括:文学作品的阅读与鉴赏部分,以此引导学生品味文学经典中反映的“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他人”、“人与自己”的关系;诵读与演讲部分,并引用“貌比潘安”、“洛阳纸贵”的成语典故以及名作家王小波与社会学家李银河的爱情故事来强调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最后简要分析应用文作为一种工具性文体在未来社会实践中的作用。

   

 

本次研讨旨在探讨如何系统的、生动的方式向学生介绍大学语文,开展文学阅读,使学生乐于接受文学教育,汲取文学精粹。两位老师在研讨会上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互评,力图通过教学方式与考核形式的转变,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3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