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系英语教师开展第三次workshop活动
日期:2018-10-12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1401 打印本文

1011日下午,文理系英语专业教师在西办409开展第三次workshop教研活动。英语专业翻译课程组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唐靓主持,

 

 

此次教学设计的讨论主题是关于笔译及口译的课程设计。首先龚涵老师重点比较了英汉词汇的差异以及翻译技巧。她从翻译选词、英汉词汇意义的对应关系及思维模式的对比三个方面,展示了如何翻译词汇。接下来胡洋展示了高级视听说这门课程中所设计的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包括图片引导、音频练习等,重点展示了如何通过英文歌曲来学习连读。之后付悦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游戏和故事引入话题,如何利用视频引发学生思考,并利用思维导图进行总结。最后,唐靓老师对几位老师的讲解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场的各位老师也对翻译课程中的教学活动设计以及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其中吴志萌和金丽清提出听力在翻译工作和学习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提高听力的学习方法和软件。

 

 


 

本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翻译课程教学工作的挑战性,并明确了日后的教学的重点和方向。同时,这也对提高今后的翻译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翻译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4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