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系大学数学教研室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日期:2018-10-12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1372 打印本文


近日,文理系副系主任陈骑兵组织大学数学教研室教师对数学教师授课课堂进行随机旁听。并于20181011日下午对旁听情况进行集中交流,反馈意见,总结教师授课中存在的不足。


 

首先,参与听课的老师依次发言,对听课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问题主要集中如下方面:新入职教师工作经验不足,授课时语速过快,教学侧重点不明确,缺少相应的教学互动环节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陈骑兵希望教师们做足课前准备工作,备课内容要足够丰富,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他说,教学课件作为教师授课的重要工具,在为授课教师理清授课思路,点明授课重点的同时也是教师与学生产生教学互动的重要媒介,PPT课件切换过程中要为学生预留足够的思考空间,用多媒体课件把握教学进度,引导学生思路。他要求老师们紧扣教学细节,提高自身的授课水平和能力。 


 

最后,陈骑兵传达了本周学院教学例会精神,提出了大学数学教研室建设精品教材的构想;对2018级大学数学实验班选拔进行了布置;通报了数学公共基础课及专业课程评估资料的准备情况,“互动学吧”微信平台微课录制情况以及2018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准备情况等。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3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