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系教师参加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
日期:2019-05-20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1506 打印本文

518日—19日,文理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游参加了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该研修班由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联合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西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都西华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国的130余位外语教师共同探讨外语特色慕课和SPOC的建设与应用。


 


 

研修进阶班主讲专家为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廖华英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马武林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骆蓉副教授,董教授是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其中后三位均为国家级英语慕课的负责人。研修主题聚焦高校外语“金慕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重点探讨外语"金慕课"建设理念与原则、慕课大数据分析与研究、外语慕课的建设应用与迭代优化、外语慕课的运营管理与宣传推广、慕课/SPOC混合式教学实践、以及慕课团队建设与师生发展等议题。

 

 

研修班通过专家授课、专题工作坊、分组研讨、同行评议、专家点评等环节,基于外语学科特性,讲解慕课和SPOC的建设理念,解决外语类慕课实践与管理的问题。李游代表学校在会上进行专题发言,分享了大学英语微课教学设计与实践经验,在同行中引起积极的反响,因此被评为“优秀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文理系教师学习了前进的建课用课设计理念、方法与技术,与慕课知名专家深入交流了本校信息化教学的实施情况,得到诸多良好的建议与启发,从而为学院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外语在线课程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增强了建设外语金课的信心。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