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科学与技术系进行新生入学专题教育
日期:2019-09-05  发布人:云计算学生科    来源:6 -云计算机与科学(模板待定)  浏览量:1169 打印本文

95日,云计算科学与技术系在第二教学大楼304,305,306进行了新生专题教育,本次入学教育分为三个专题,系情介绍、专业学科介绍以及学籍那些事儿。专题教育的主讲人分别是云计算系常务副主任彭光辉,教务科负责人华盛,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云计算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彭光辉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云计算系建系之初到现在的主要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一些竞赛成绩和研究成果,以及云计算系各个专业的基本概况。接着为新生们介绍了近年来毕业生良好的就业情况,让新生对在云计算系学习充满了憧憬与动力。






接着,黄曼綺、邹倩颖、屈立笳三位教师分别对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专业的专业学习研究方向、主要的专业课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三位教师还把各专业和现在的互联网产业的各个职位岗位联系起来,让新生对本专业就业岗位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现场,三位老师还分别解答了同学们对专业上还存在的一些疑惑和问题。


随后,华盛就云计算教务科的职能、运作,同学们经常遇到日常的办事流程作了一个详细的举例介绍,同时告诉全体新生,在学籍问题上若有不清楚的地方可到教务科咨询。


最后彭光辉讲到,大学与高中不同,是新的起点,希望新生能自律,自主学习,加强自身专业知识水平,为几年后的毕业就业打好基础。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