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教师参加“交子金融科技分享课”
日期:2019-11-08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财经系  来源:8 -财经系  浏览量:1167 打印本文

117日,财经系专职教师张玲参加了由交子科技金融协会主办的“交子金融科技分享课”第005期,听取了业内专家和相关影响力人士讨论最前沿的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通过总结和思考培训会中的“干货”,从中获取启发,将有助于我系探索专业与技术融合之道。



本次培训会开课由交子科技金融协会会长蒋鲲主持,蒋会长为学员们讲解了开课的目的及意义、培训课的流程等内容。整个培训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嘉宾曹恩华(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网络金融总经理)分享了主题名为“银行到底想用金融科技做什么”的话题。曹总首先介绍了金融业的独特性及金融科技的定义,让学员们认识行业特性的基础上再理解金融科技;其次,他总结了“那些年与银行不算成功的合作”,从大数据风控、互联网获客、互联网营销三方面介绍了科技公司无法与金融业有效的原因;最后,曹总站在科技公司角度剖析了如何与银行合作,建议在发挥银行优势的基础上,在目标场景中发挥技术的作用,并为银行提供完美的方案,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第二个环节是学员交流。参会的学员来自科技公司的管理者、各银行的从业人员及高校教师等,大家都积极地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着金融科技展开交流。第三个环节是互动环节,在本环节中,学员间相互总结自己的收获,并相互帮助疑惑。其中,张玲老师首先了解了实务中对人才能力的需求,接下来寻求了如何在教学中做到“科技+专业”有效融合的建议。招商银行网络视频服务团队流程优化负责人康华君说道:财经专业教学中需要融入技术,但并不是简单的开设几门技术课程,建议考虑专项教学即在课程教学中,一部分课程教学融入技术,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用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张玲了解到实务中科技与行业合作中的不畅及解决之策,也借鉴到了如何将专业与技术进行有效融合之道,未来高等院校专业教育专业与科技融合势不可挡,未来之路也将任重道远。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