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
日期:2019-11-22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浏览量:1138 打印本文

 

 

    111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川大望江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副司长徐青森、二级巡视员武世兴,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国200多所院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学院教务处处长王茜,副处长毛敏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吴岩司长发表了名为《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改革》的主题报告,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一场百国千校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动实践来一场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四个方面做了精彩汇报。吴岩司长从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背景与发展现状着手,指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范式必须进行一次重大变革,要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使命变成强大动力,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同时还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系统,建立并实现高级阶段、高水平、高质量和高阶性四高教育。


 


 

    吴岩司长强调,大学作为国之重器,其教育发展水平与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密切相关,具有无可比拟的战略分量。他还围绕建基地树样板定标准提质量抓课程固根基强师资优结构推政策释活力强实践练能力六大举措,结合数据图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动实践,探讨了创新创业教育应该如何融合中国模式推进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吴岩最后提出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三大要求,希望各高校能够培养出具有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家国的情怀的高水平人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