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2018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进行户外实训
日期:2019-12-17  发布人: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浏览量:1210 打印本文

1213-14日,体育部专职教师杨文汉、沈舒婷及外聘教师薛二远带领2018级休闲体育专业拓展班的学生前往彭州白鹿镇进行户外实训。本次实训内容包括徒步、探洞、定向寻宝等项目,目的是让学生把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13日早上,全员在学院新力路上整装待发,历经一个多小时车程后达到白鹿镇,师生们简单休整后开始徒步向五龙洞进发。徒步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高涨,相互搀扶、帮助,顺利抵达目的地。


    在探洞项目开始前,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探洞的项目特点、注意事项和装备的穿戴要求,鼓励大家充分将课堂所学知识应用到此次实训中。探洞过程中,同学们直面黑暗及不断涌现的压抑情绪,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充分发挥了敢于探索,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








    14日,全员抵达白鹿镇中法风情小镇,在感受小镇浓郁的文化底蕴的同时进行“定向夺宝”项目训练。定向是智力、体力、意志力、判断力、团队训练为一体的运动,旨在培养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本次定向夺宝实训不仅让学生体验了户外定向项目的乐趣,也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沉着冷静等的意志品质。





    通过本次实训,2018级休闲体育专业拓展班的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增加了实践经验、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为以后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