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1-10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浏览量:1181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110日,学院教务处对我院115个实验室进行了期末安全工作检查。

 

经过统筹安排,四个安全检查小组分别对第一实验楼、第二实验楼、东西办、教学楼的所有实验室,对设备仪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用电用水管理、环境安全、安全教育五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仔细察看了实验室规章制度是否上墙、是否有安全教育记录、安全消防设备是否完善、实验室卫生情况等,并做了详细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存在问题,立即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确认,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教务处处长王茜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大家的人身安全。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要随时具有强烈的安全意识,把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从源头掐断安全隐患。

 

教务处副处长毛敏提出,安全无小事。继长期的努力工作后,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有了巨大的进步和全面的规范,但在细节方面,仍有一些不足和瑕疵尚需完善。希望通过对安全工作的坚持和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大家能在后续的工作中,坚持改善,不断加强。

 

检查组对学院各教学单位的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意识强,制度完善,流程清晰。同时,针对有隐患和问题的实验室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各实验室表示将立即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至教务处。

 

此次检查对学院今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排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隐患,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