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日期:2020-04-02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作者:院团宣  来源:  浏览量:1694 打印本文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80余名职辅导员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本次网络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整合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的培训,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本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将持续40天,“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包括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环节,涵盖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此次学习为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一个理论学习、工作交流、分享经验的良好平台,有利于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