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师生一起快乐执行网课“副本”任务
日期:2020-04-03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1143 打印本文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面对疫情,文理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大专业师生积极面对挑战,大家化危机为契机,一起开启了全新的教学方式——线上网课,用文理系旅游教研室主任冯景云的话说,就是师生一起快乐教与学,执行网课“副本”任务。

疫情过后,国人的出行井喷热潮和报复性补偿消费心理将刺激旅游和酒店行业引来史无前例的大爆发。虽然眼前业界正经历暂时的哀鸿遍野,但其实都在蓄力待机。因此,大家要对我们的专业和行业抱有乐观的心态,无需不必要的悲观。      ——文理系旅游教研室

 

 

 

 

 


一、线上云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精心组织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制定了“关于印发《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线上课程教学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确保在疫情期间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院师生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二、线下抓落实

旅游教研室与文理系其它兄弟教研室一道,迅速行动,积极谋划,为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提出多种预案;合理规划课程计划,做好分工,确保每位专兼职教师在线上教学测试期间熟悉平台操作,并按照课表进行教学进度的申报和授课时间的确认。有问题及时和学生沟通并反馈到教研室、教务科和学生科。为保证学生在线学习效率与效果,在文理系副主任任雪花的亲自指导下,老师们在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上均做了几手准备。223日,学生按照通知进入各大教学平台,与任课教师完成开课前线上教学测试。之后,全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学习,直至正式开学上课为止。






除了物质准备以外,针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生活学习的适应调整情况与对旅游、酒店专业和行业受波及现状所可能产生的心理微妙情绪,旅游教研室的成员们都在积极通过直接疏导、间接链接推送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及时调整特殊时期的学习状态和心情。





 

311日,旅游教研室就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包括课业繁重,作业堆积、用眼过度、压力很大的合理诉求部分,充分重视和尽量协调、改善,做出了灵活而富有弹性地处理即有规定和具体情况之间的实际矛盾,以照顾到师生双方的身体、精神层面的健康、减负与宽松愉悦,尽可能“快乐教学”,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经过前期必要的磨合与沟通,教学双方也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合情合理地表达反馈有建设性的诉求,一起继续把网络副本任务快乐地坚持下去。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