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第二场“知雅”对话图书沙龙活动
日期:2020-05-08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来源:  浏览量:1208 打印本文

    5月8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文理系吴思远老师做客第二场“知雅”对话图书沙龙活动,在腾讯会议视频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阅经典 察历史 明晰性别角色——易中天《中国的男人和女人》”的阅读分享。

 


    讲座中,尚彩虹副馆长先简单介绍了“知雅”对话本期活动主题及嘉宾。随后,吴思远老师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男性的正面形象出发,将其分为“无用的男人”——奶油小生、“无性的男人”——江湖好汉、“无骨的男人”——忠臣孝子三种典型形象。接着解读了建国后所谓的“大老粗”和“小白脸”现象以及“新派武侠小说”文化现象。解读完后,吴思远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对男人的看法:“对家庭、社会、国家负责任的男人就是真男人!”。


    最后吴思远老师引用易中天在世界读书日说的话鼓励大家多读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他说:“大学期间是最好的读书时间。大学生学习负担没有高中生重,又不像以后要为养家糊口而操劳,所以我特别主张大学生多读书。别的不说,以后哪有那么方便的图书馆!”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