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复试线上模拟“云复试”与指导
日期:2020-05-12  发布人:行知学院    来源:  浏览量:1154 打印本文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助力考研学子,让学生提前了解面试流程,感受复试氛围,提升录取率,行知学院于5月9日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云复试”及指导工作。行知学院专职教师及成电在读研究生校友担任面试官,模拟复试由辅导员焦文文主持。




    此次模拟复试采用考生一进一出机制,流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中英文自我介绍,考生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专业素养、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简短自我介绍。二是面试官提问,面试官评委依据考生自我介绍、报考专业等信息进行针对性提问。三是点评指导,面试官针对学生在面试中的礼仪、口语表达、答题思路及问题等逐一对学生反馈并进行全方位指导。面试结束后,将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建议梳理汇总并反馈给考生,要求其记性复盘,深入分析面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此次模拟面试长达4个小时,全体师生认真对待,学生从容应对。通过模拟面试不仅增强了“抗击疫情”期间考生的自信心,也让学生熟悉了在线复试的环节,提升了学生面试备考的技能。

    据悉,行知学院求知班近十年致力于助力学生考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成果,2020考研上线率达40.54%。面对考研复试新形式既是新考验,也是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行知学院学子能积极应对,争取佳绩,顺利走进更高层次的学术殿堂。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