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综合办公室开展“师生共读经典、书香溢满校园”主题分享会
日期:2020-05-15  发布人:学院综合办公室   作者:综合办  来源:综合办  浏览量:1147 打印本文

    5月14日上午,学院综合办公室在北区二号楼518会议室开展“师生共读经典,书香溢满校园”主题分享会。会议由综合办副主任高雅主持,综合办副主任黄柯毓及部门全体员工与会。

   

    分享会上,综合办全体员工以读书心得感悟、书目内容介绍、书籍精彩片段等多种形式展开。首先,韩冰分享国学精粹《品三国》,称本书是影响其选择成都这座城市工作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综合办其他员工分享了《活着》、《九三年》和《呼兰河传》等中国及世界经典名著,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分享,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其次,黄珂毓主任分享了世界经典名著《追风筝的人》,介绍本书是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展开,揭示了人性的背叛与救赎。最后,高雅主任分享了名著《红楼梦》,与大家重温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中的诗句带着全体部门员工品味经典著作,一起体会这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高度结合的伟大杰作的精妙之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本次读书分享会把文字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会末,高雅主任再次倡导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学以致用,学思践悟,通过加强读书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部门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