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法律课程组开展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2020-06-24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财经系  来源:8 -财经系  浏览量:1093 打印本文

611日,财经系法律课程组探讨了关于《经济法》学科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及期末考核相关事宜。本次会议由法律课程组负责人王丹主持,课题组成员陈燕涛与会。

 

 

会上,教师们首先沟通交流了《经济法》教学改革实施情况。目前教学实施情况较好,法律课程组将循序渐进实施已拟定的教改方案和措施,《经济法》学科的教学(案例)资源库不断更新和完善中,此外,法律课程组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将理论知识生活化,趣味化,最大限度避免课堂乏味和无趣。随后,针对本学期《经济法》课程期末考核形式、考核内容和方向进行讨论。疫情原因,我们将采取线下考核(课程报告-案例分析)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期末考核;明确了考核内容为:“分析有关公司法和合同法的真实案例”。目的在于增强学生运用法律思维和相关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法律思维和素养。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0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