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开展“6月安全生产学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1  发布人:电子工程系   作者:郝晓霞  来源:5 -电子工程系  浏览量:1185 打印本文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的通知》,电子工程系结合系内实际情况,于近日积极开展了相关系列活动。 


     第一、组织师生在线学习《6月交通、夏季防溺水和酗酒教育》共计7场,参与人次达1100。会议通过典型的的安全事故案例引入,围绕交通安全常识、预防酒后滋事以及预防夏季溺水三个方面向全体师生传达了相关注意事项。1、交通安全:希望全体师生外出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拒绝乘坐三轮车等非法交通工具;同时传达了关于处理交通事故的相关常识。2、预防酒后滋事:6月正是学生毕业的季节,希望全体学生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毕业“散伙饭”,做到不饮酒,不寻衅滋事,文明离校;3、预防夏季溺水: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夏季溺水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游泳小常识。 




     第二、组织全体师生参与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和四川应急微信公众号开展的知识竞赛提升自身安全常识,共计参与知识竞赛1000人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应急部在抖音平台发起的“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以微视频的方式展示身边的安全问题,同时也组织学生参与了应急部在新浪微博发起的“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向大家传播正确的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全体工作师生的安全知识储备,提升了安全防患意识。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