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实验中心召开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0-07-18  发布人:刘洋    来源:7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  浏览量:1272 打印本文

    7月17日下午,商学院实验中心教学团队举办了线上研讨会。本次线上研讨会由实验中心谢建主持,实验室教师赵雪、卢俊、陈新明、王爽、张雪、张玲、黄昱馨、杜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转设对商学院实验教学的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转设后未来发展的思考”这一主题展开。首先,谢建指出要在转设背景下识变、求变、应变:识变要求老师思维方式需要发生转换,由之前的侧重理论教学转换为理论实践相结合,多为学生就业提供条件;求变要求老师们对实验教学方式进行深入思考;应变要求老师们思考怎样进行教学改革、专业融合,以做好培养实战性复合人才工作。


    随后,张玲、杜萌提出审计学与大数据的结合,会计电算化实训与财管相结合向会计信息化发展、卢俊提出应注重数据分析、赵雪从商学院内部各专业的融合及计算机专业和商科的融合,以BA专业为例,详细列举了课程的融合、王爽提出将PBL教学应用到实验教学中;最后,实验中心教师均表示在进行教学改革、专业融合的同时全力整合社会资源,以项目、对外的实习实训,对外外包等,力求将实验教学团队建设的更加完善。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