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云计算学生科    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量:1139 打印本文

十月下旬以来,“2020年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共同举办,主题为“人工智能建设趋势分析+跨专业建设规划”以及人工智能专业核心课程体系设置与教学实施,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全国部分地区院校校长、分管校长,院(系)领导及专业教研室主任。在本次论坛上,计算机学院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理事单位。


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衡水学院等50余所院校以及教育部考试中心、小米集团的专家学者、教育管理者、人工智能研发科学家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着如何推动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发展进行交流。




计算机学院成为该联盟理事单位后,将充分发挥理事单位的职责,与联盟内的其他学校、企业以校企合作促进创新发展为主要任务,把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带来的战略机遇,发挥学院、企业、联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成员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促进教育改革创新,推动产教融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协同效应,共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国际联盟,打造合作多赢的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同时,借助该联盟的资源与优势,全面推动我校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快速向前发展,提升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综合社会服务能力。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盟是一个非盈利、公益性的社会组织,将本着“共建、共享、共赢、平等、互利、合作”的原则,开展人工智能活动,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构筑知识群、技术群、产业群互动融合和高校人才培养相互支撑的生态系统,从而推动以人类可持续发展为中心的智能化建设。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盟旨在推动我国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发展,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指示精神,深化各领域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推进人工智能专业的科技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