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基于大数据的大学生消费行为分析项目讨论会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云计算学生科    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量:1097 打印本文

1030日,计算机学院在西办310召开基于大数据的大学生消费行为分析项目讨论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学生科科长张明主持,财务部收费中心副科长谢长伟老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




大会伊始,张明提到,随着现代化高校的不断扩招,大学生的消费已经成为社会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在年轻者的消费方面,在消费的特征当中,和许多方面是有着相当重要的关系,因此需要对大学生的消费行为进行研究本文基于大数据环境下利用校园卡消费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对大学生消费的基本特征进行了分析,并且对形成此种特点的原因进行分析,最后在此基础上对同学消费能力和水平进行分析,的到客观的大数据结论。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商量讨论下得出结论,在近期消费情况和疫情前后数据对比分析两种分析方式中得出选择。这是一次全院创新性工作项目,旨在结合疫情和时下背景分析全体计算机在校生消费水平和验证资助信息的符合性。在张明的指导下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09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