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教师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0-11-08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郝晓霞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05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1月5日,工学院在东A301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工学院行政郝晓霞主持,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消防教员分别从检查消除单位或家庭的火灾隐患、灭火器的使用、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展开培训。首先,消防教员列举了部分高校内因不良生活习惯而造成的火灾案例,同时讲述了部分高校师生因缺乏火灾自救知识,在火灾发生时选择不恰当的逃生方式导致了悲剧的发生。随后,教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式并结合学生校园生活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消除安全隐患,强调要防消结合、预防为主,随时排除身边安全隐患。


    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能够学到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并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教给学生、教给家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身安全。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0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