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0-11-16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郝晓霞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128 打印本文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11月10日,工学院在东A201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党总支书记马玉波,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院行政秘书郝晓霞主持。 




    会上,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许院长指出,《总体方案》是新时代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一个重要方案,是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重要方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一步贯彻和升华。工学院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主动对标新时代评价体系,特别是要完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的改革,明确好如何教学生、如何办教育的重大问题,与时俱进、蜕旧更新,用新的教育观迎接新的教学阶段。 

    许副院长分别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特别对方案提出的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五唯”痼疾,找准教育评价“多向度”趋势进行了阐释。并对“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 

    许副院长最后提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及教学评价理念,将思政教育融合到课堂,做好教书工作的同时不忘育人本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