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西南地区选拔赛一等奖
日期:2020-11-19  发布人:行知学院    来源:  浏览量:1308 打印本文

近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西南地区选拔赛”在四川成都·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举行。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天府工匠杯”工业技能大赛于同期举办。会上,中国电子学会与蒲江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大赛西南地区选拔赛地方办事处落户四川蒲江,借助世界机器人大赛影响力赋能蒲江地方经济与产业发展。


西南地区选拔赛作为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首场大区选拔赛,拉开了本年度大赛的精彩序幕,本场选拔赛主要由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等赛事组成,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余所本科及中高职院校的100余支队伍竞相角逐。


我校计算机学院兼TEC实验班创新创业及科技竞赛导师陈轲副教授和工学院工程教育中心主任罗凯副教授带领TEC实验班云帆书院李永生和工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西南地区选拔赛,通过两天的鏖战,最终斩获区域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四位同学同时获得12月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世赛可以说是唯一中国官方最高领导参加并批示的赛事,每年由国家分管教育的副总理出席主持,这几年得到国家总理批示,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世界机器人大赛将充分发挥技术交流平台、应用推广平台、人才培养平台的作用,推动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国际合作与发展,为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各大区选拔赛的优胜队伍将参加于2020123-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敬请期待。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3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