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队伍提升培训会
日期:2020-11-24  发布人:云计算学生科    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量:1061 打印本文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能力,1124日,计算机学院在西办308会议室开展辅导员队伍提升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张明首先以“辅导员付出与学生的获得感的对等关系”这一观点为引,而后分别从辅导员工作的核心能力、方法技巧、理论支撑和角色转变等几方面,深入浅出的对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定位和输出艺术进行了讲解。张明指出,在不同的时期对辅导员的工作都有不同的理解和体会,但是无论何时何事,大家一定要牢牢的记住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不断奋斗。做为辅导员,一定要努力加强理论钻研和业务学习,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增强本领,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在讲授环节结束后,张明和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分析,谈出个人体会。培训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对辅导员的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今后的学生工作和科研工作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0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