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英语系召开Workshop翻译技巧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0-11-27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学院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323 打印本文

    1126日,文理学院英语系在实验楼413如期开展了Workshop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学研讨会由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尚丰梅主持,付悦、谯于倩、段婧雅和李钺四位老师参会。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谯于倩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一节细致且生动的英语翻译课。示范课结束后,参会的各位老师首先针对谯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点评。其次,老师们分别围绕着如何上好一节翻译课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帮助学生提高翻译能力进行了探讨。


    最后尚老师总结到,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融入到翻译课中,教师可以采用竞赛等有趣的课堂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重要的是,教师应当采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帮助学生明确翻译的具体步骤,并在日常教学中注重提高学生分析句子主干和逻辑等方面的能力;与此同时,也要在恰当的时候为学生提供帮助,比如在导入环节为学生提供紧密相关的背景知识或地道表达。


    此次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3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