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系开展workshop主题研讨活动
日期:2020-12-31  发布人:财经系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1266 打印本文

    1223日-27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商学院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团队、电子商务团队经济管理团队全体教师在团队负责人组织分别在线开展workshop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为经济系本学期workshop系列研讨活动中的一部分,在前期已经完成了基础课教学法主题研讨、PBL 教学法主题研讨等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游戏教学、案例教学法等演示与探讨等进行了分享。活动中,国贸团队探讨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内容:刘萍就如何在《国际贸易实务》课程中锻炼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王莉就《公司战略管理》课程中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措施做了分享;陈红利、亢智从《金融学基础》课程中学生教学的难易度调整以及学生迁移能力培养向与会人员做了分享;姬光明就《市场营销》课程做了说课分享。

 

    电子商务团队李逸平通过游戏教学介绍了提升消费者记忆的三个方法,提到“教学需要注意问题情境的创设,让学生能够产生解决问题的成就感,教师需要及时的激励与肯定。”;王琳铱通过对比方式介绍了web开发语句的用法;李涯以实际案例引入了市场定位概念,并分享了引入案例的注意事项。




    经济管理团队袁卉姝、黄丽天分别就经济学中的消费者剩余、价格歧视做了精彩讲述;倪香芹从实际案例出发引出管理学中的工作分析理论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此次workshop活动,教师们就分享课程进行了在线讨论与总结,对教学设计能力和对课堂组织能力起到了积极提升作用。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6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