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经系开展课堂改革探索
日期:2020-12-31  发布人:财经系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1177 打印本文

    1225日,商学院财经系开展了财务分析与评估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此次课堂教学由专职教师何毅带领18投资与理财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授课。



    此次授课主题为“用规范的财务分析框架和范式分析上市公司”。课程内容包括课前准备、课中活动、课后整理三个方面,上课前一周何毅要求同学们提前熟悉知识点,并告知同学们课程目标及课程安排学生们通过对永辉超市、海底捞等国内外上市公司的分析和讨论,做好了相关理论材料准备,在1个半小时的课堂上,全班同学分组依次通过PPT展示分享了所选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资产状况以及发展前景,何毅依次点评了以上同学的财务分析报告最后,同学之间相互提问,时而争锋相对,时而耐心交流,气氛异常活跃。


 


    本次课堂教学改革注重激发学生主动思考的意识,进行了思维与思维的碰撞,有利于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抽象思维,增强教学内容的实用性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相较于传统课堂,创新课堂的形式促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点,也能更好地发掘自身的潜力。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