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英语系开展Workshop研讨活动
日期:2021-03-12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学院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211 打印本文

    311日下午,文理学院英语系在实验楼413开展了workshop教学示范研讨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英语系主任李游主持,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任雪花以及英语系大一本专科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




    本次教研活动以大一本科教师分享课堂活动开始,教师们讲述了课堂的教学设计、学生上课情况反馈以及在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围绕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提出了各自的解决办法。


    每三位老师讲解结束后,由学院夏春梅老师进行点评,她指出,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我们应注重小组活动,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并表扬了一些老师在上课前导入活动中引入的批判性思维问题,鼓励各位老师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同时,一堂生动的课程,应该是调动学生的课程;课后也应对自己的上课情况做教学反思。


    最后,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任雪花就本次老师们的分享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她表扬了年轻教师进步迅猛,应再接再厉,保持进步的速度。课堂上,除了关注教师教得怎么样之外,还应关注学生学得怎么样。一堂英语课应该将有趣和有用结合起来,精讲多练,让学生真正从英语课上获益。


    本次workshop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教学交流平台,对今后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