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日期:2021-03-22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黄咏鑫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283 打印本文

    为了帮助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更好备战复试,工学院于3月18日下午开展了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张开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到场的有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党总支书记马玉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聂小燕,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王旭和工学院考研初试上线学生。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玉波主持。




    讲座中,张教授为在场的学生讲述考研的意义,考研是为了增强核心竞争力,即提高学生自身的竞争力,同时也是让自己有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更好的发展平台。接着为本次工学院考研初试上线学生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在相同行业上的差距,直观的表达了考研对本科生的重要性。




    对于复试,张教授用近几年的复试情况对为同学们解答疑惑。针对不同学校的考试内容和要求的差异进行了讲解。张教授提醒同学们在复试的时候心态要稳定,准备要充分,仪容整洁大方。面对面试官时要沉着冷静,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关于研究生调剂,张教授讲道:在选择调剂时要多管齐下,保证调剂成功。张教授分享完考研复试的技巧后,到场的学院领导分别对复试的注意细则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和指导,他们鼓励同学们,只要同学们有需要,学院一定尽全力帮助每一个参加复试的同学做好指导。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玉波讲到,今年工学院上线率较2020年提高近一倍,创历史新高,工学院将持续推进深造工作的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攻坚克难、献礼校庆的总基调,持续做好学生深造工作。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8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