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旅游系中文教研室开展第二次Workshop活动
日期:2021-06-21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学院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021 打印本文

    为深入教学研究,激发教学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见解,617日下午,文理学院文化与旅游系中文教研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组内教师研讨评议会,教研室孔琦、魏倩茹参加了本次workshop展示。




    会上,孔琦选择郭沫若的新诗《地球,我的母亲》进行讲解,将全诗分为四个部分重点来讲述诗作中蕴含的五四以来的“时代精神”,内容重点明确又凸显了“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主题;魏倩茹以老舍的作品《我的母亲》为选题,从作者那支既探入母亲内心世界又深刻剖析自己的笔中讲述了母爱“生命教育”的伟大,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同学们思考何为健康的亲子关系这一现实问题。


    示范课程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创新三个维度进行互评,并提出在现阶段的大学语文教学中需要从“知识”和“活动”两条主线中创设学习情境,联系社会生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0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