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探索鱼竹之乡,践行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7-19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作者:校团宣  来源:  浏览量:1261 打印本文

7月18日,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心系乡村”实践团在校团委副书记黄红娇、校团委指导老师李丹妮、王巨垚的带领下,前往四川省宜宾市珙县鱼竹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实践。




在到达服务点后,实践团在珙泉镇政府会议室、鱼竹村会议室展开研讨交流,珙县团委副书记殷雪梅、珙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段启锐、珙泉镇团委副书记周霞、鱼竹村党总支部书记熊松、鱼竹村办公室主任肖芳参与研讨。






会上,段启锐首先介绍当地实际情况并与实践团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希望全体同学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针对当地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在鱼竹村,熊松从生态、文化、组织、人才四个方面面向实践团介绍了当地乡村振兴的现状和具体规划,他表示,目前鱼竹村在经历地震后,重建了新风貌,希望能够在实践团的调研下,创新发展思维,促进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指导老师带领实践团分组走访鱼竹村灾后重建居民点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接下来,实践团的成员们会将助乡村发展落到实处,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青年学生更多去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力争成为家乡的代言人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