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2021级新生导生培训会
日期:2021-09-01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来源:  浏览量:1663 打印本文

为提高2021级导生团队的工作能力,帮助新生导生进一步熟悉学校和学院学生工作情况,8月30日全天,学生工作处于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导生培训会。培训内容围绕学生工作介绍、迎新工作安排、学风建设理念、心理健康教育、团学工作、导生管理制度、什邡校区专题培训等7个专题内容开展。



培训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涛以“以学生为中心,成就学生理想”为主题,从学生工作体系、四位一体工作格局、信息化保障以及学生素质教育成果进行介绍。他提到,“导生是我们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所有导生都能以身作则,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协助辅导员一同为新生做好大学引航工作!”。



学生工作处李荣佳、黄红娇和曾富杨分别从迎新工作安排、学风建设理念、科成计划详细内容、团学工作开展要求、百叶计划重要性、导生管理制度多个面做了详细讲解,鼓励导生从学习、生活、竞赛、组织工作等多方面引导新生全面适应和综合发展,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优良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校园第二身份,丰富大学生活;通过一些导生工作典型案例讲解导生应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强调导生开展工作要具有一定的敏感性,职责范围内全力做,能力范围内尽力做,积极争做一名优秀导生。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彭丹从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进行了专题讲解,简述了如何判定新生心理状态是否正常,同时希望导生多注重新生心理健康的引导,辅助更好地适应和开始大学生活。



什邡校区管理委员会老师张凯森主要从新校区的设施建设情况、导生工作安排及导生工作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专题分享。



培训最后,所有导生分为8个小组,分别就心理、学风建设、新生特点解析、科成计划实践课培训、综合素质提升意义等8个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对讨论结果进行了集体分享。



本次培训会让导生更加明晰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全体导生将详细制定工作开展计划。各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导生工作阶段总结,实践培训、专题培训,持续提升导生团队工作水平。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