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椒香辉映,醉美芦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29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量:1533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四川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引导和帮助我校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振兴乡村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711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暑期“三下乡”“椒香辉映,美芦溪”实践团在校团委指导老师张钊鹏的带领下,前往绵阳市三台县芦溪镇开展为期8天的乡村振兴实践。


 

 

志愿者们在为期8天的实践里开展了电商直播、入户调研、乡村教育、志愿服务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713日,实践团成员在五柏村农村服务中心的陪同下,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家庭农场、走访种植户以及入户调研的形式详细了解五柏村藤椒产业发展情况。通过与广大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进一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更好掌握村情民意,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并借此机会展开了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项问题,向群众宣传了农村养老保险等政策,使农民过好日子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714日,志愿者们乘车前往涪城村童伴之家,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涪城筑梦,助力乡村教育 的主题教育课程。为涪城村小朋友们带来了以科技创新、艺术修养、文化传承、文明生活、身心健康为主题的五大课程。通过这些课程,让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收获快乐,得到满足,活跃氛围,增进感情。


 

 

 

 

 

715日,志愿者们来到了五柏村藤椒产业园,以直播的形式详细介绍三台县芦溪镇的特色产业和特色农产品,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共吸引了近1000余人观看,直播点赞突破5万。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在校院两级团组织认真筹备下,全校共立项33个实践团队;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各实践团队通过做好安全预案,实施报备机制等多种措施,有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核发:王宵 点击数:1533 收藏本页